《 RO同人文 》


之一、初識
溫暖的陽光 柔軟的青草 
對我而言 妳的微笑 
就是我唯一可以存在的世界


我隱約記得,那是個秋天的午後吧,我獨自一個人在斐楊旁的樹林間遊蕩,為什麼說遊蕩呢?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要走去哪,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,別說我是一個墮落沒用的小土人,對於一個剛失去媽咪的小孩而言,我想我的表現已經冷靜到足以令人稱讚了。

其實我的狀況不是太好,因為不久之前,那個該死的巫師所發出的火球,不但扼殺了我媽咪的生命,也在我的右腳上,造成頗為嚴重的灼傷。我拖著腳步,近乎無意識地在林間亂走,然後有點後悔方才為什麼要逃走,怎麼不乾脆陪著媽咪一起離開這塊早已變調的大地,如此一來也不用落得一個人孤伶伶的下場。

實在是走不動了,我靠著一棵樹木坐了下來,腳上的劇痛,讓我的視線開始模糊,額頭上不停冒出斗大的汗珠,我的忍耐力已經快到極限了。就在這時候,一名戴著天使髮夾的女祭司出現在我眼前,原本已經模糊的意志為之一振,我驚慌地看著她,心想:該來的總是要來了,該死的人類就是要將非我族類的其他生物趕盡殺絕嗎?!

她睜著一雙碧綠如翡翠般地大眼睛,長長的睫毛像扇子一樣搧啊搧地,好奇地看著我:「小傢伙,你打哪兒來的啊?你的媽咪呢?」她的聲音輕輕柔柔的,就像那時的微風,最重要的是…像媽咪溫柔呼喚我時的聲音。

不知道是因為太害怕了,還是因為想起了媽咪,鼻子突然一酸,我嚎啕大哭了起來…開始明白地意識到:媽咪走了,我是個沒有媽咪的小孩了。

看到我大哭了起來,她竟然有點不知所措,臉上露出擔憂的表情,慌慌張張地說:「你別哭啊,怎麼啦?跟大姊姊說,好不好?」不知道為什麼,聽到她安慰的話語,我哭的更用力了:「媽咪,我的媽咪…他殺了我媽咪,討厭!討厭!還我媽咪來,我要媽咪…」她似乎是瞭解了什麼,急切地丟下原本握在手中的掃把,蹲下身子溫柔地抱住我:「不哭了,別害怕,有姊姊在,從今天起,讓姊姊來保護你。」我還記得,那時候我的肩膀濕濕的…


之二、幸福
行囊裝的不是財富 是滿足與快樂
不離不棄 給彼此幸福 給他人救贖
這是我們驕傲的生活方式


除了媽咪之外,我最愛的人就是她了,跟她相處的時光,是快樂的,甚至到現在,我還是覺得不可思議,怎麼會有人如此善良,人類不該都是兇狠可恨的嗎?

她遇到我時,我的年紀太小了,以至於我根本不記得自己原來的名字,所以她替我取了個名字:寶寶。每當她溫柔地叫我寶寶時,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土人了。

我們的日子過的並不是太富有,雖然她帶著看似很昂貴的天使髮夾,不過我後來才知道,她的身家總財產也只有那個髮夾值錢,而且那還是某天她在超渡一隻被騎士送上西天的天使波利遺體上,不小心找到的。

她跟某些有龐大資金當靠山的祭司不太一樣,她習慣靠著自己的力量過活,我曾經問她為什麼要過得這麼辛苦,她只是淡淡的笑著說:「小傢伙,你不覺得這樣的日子,過起來顯得有意思多了嘛?」她總是一個人遊走四方,並不是說她沒有朋友,也不是她脾氣孤僻,而是她不喜歡在一個固定的地方停留太久,她覺得身為一個祭司,就是應該四處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關於這一點,我是有點小小不認同的,我還是覺得人類大都是可惡的,不值得幫忙或是同情,而每當她聽到我這番論調時,總是笑彎著眼,撫摸我永遠亂七八糟的頭髮,什麼也不說。

雖然不富有,但是她給我的,卻一樣也沒有少,每天都有份量足夠的寵物飼料可吃,絕對不會讓我餓著肚子,甚至在爆炸頭流行時,她也大方地為我買了一頂,雖然我知道,她為了這頂爆炸頭,賣掉了她心愛的古代耳環。當然…最重要的,她給我的愛,也沒有一天停過,就像卡普拉姊姊,總是永遠無悔地站在那為大家服務一樣。


之三、變化
憤怒 悲傷 絕望
沒有人可以從我身邊帶走妳
為了妳 我可以化身為惡魔


我本來以為…這樣美好的日子會永遠下去的…但是愚蠢的我卻做了一件不可饒恕的事情,如果不是因為我太好奇,那件事情也不會發生,即使到現在,我仍沒有辦法原諒自己當時的舉動…

那天,跟以往一樣,她跟我繼續在魔物出沒的地方,幫助有需要的冒險者,而這次我們來到的地方是金字塔…

對我們而言,這是個很安全的地方,只有好像蘋果汽水喝太多的波波利、老是跳個不停的蘑菇,跟有點煩但是咬起人來無關痛癢的吸血蝙蝠。一般來說,只有初階的冒險者才會來到這,也許就是因為太容易了,而讓我失去了應有的警戒心。

「姊姊,這邊有個地方似乎可以上樓耶…」在我們走到了金字塔的深處時,我發現了一個結滿蜘蛛網的樓梯口,看來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人來這了。

「看來傳說果然是真的,這個金字塔有好幾層…」她一面說一面仔細地研究著樓梯口上面的蜘蛛網。

「姊姊,我們上去看看,好不好?」一向好奇的我,當然不會放過這個難得的機會,我想上去看看,這個金字塔中,有沒有什麼神秘的事物可以發掘。

她認真地思考了一會,眼光不停地左顧右盼,彷彿在打量著什麼,然後有點認真嚴肅地說:「我覺得有點奇怪,這個地方並不難找,可是從樓梯口周遭的蜘蛛網研判起來,這裡似乎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人通過,好像是那些冒險者特意避開著…而且…這附近的氣流似乎有點不安分…」

「姊姊,妳想太多了啦,沒有什麼好怕的啦。」我快速地把樓梯口的蜘蛛網全部撥開,心想一樓的魔物都這麼弱小,這個金字塔應該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吧?於是,我三步併兩步,蹦蹦跳跳地跑上樓,一點也不把姊姊方才說的話放在心上。

當我一踏上二樓的地板,什麼都還來不及看清楚時,「咻!」一隻箭快速地朝我飛來,或許是射箭的人沒料到我的個子這麼矮,這支箭驚險地掠過我的頭頂,狠狠地插進後方的牆壁上,雖然毫髮無傷,但這突如其來的意外,還是讓我嚇的大聲驚叫!

「啊!!!」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可以叫的這麼大聲。

「怎麼了?!」姊姊聽到我的叫聲,匆忙地跑上樓,看到我的模樣後,愣了一下,而我只能無助地窩在牆角發抖。

那是一個骷髏弓箭手,站在離我們約莫只有20步距離的地方,青色光芒的眼睛不懷好意地盯著我們,手上拿著一把弓,閃亮的箭頭正瞄準著我。

就在弓箭手放開箭弦,一支來勢洶洶地箭往我飛來時,姊姊非常快速地在我面前,施展了一個光之障壁的法術,那支箭在碰到障壁時,竟然就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姊姊對我使個眼神,鼓勵我說道:「寶寶…不要怕…慢慢地站起來…」我鼓起勇氣,聽從姊姊的命令,背靠著牆壁,慢慢地爬起來。

「寶寶,聽好唷,姊姊一說跑,你就趕快跑下樓,不要往後看。」
「可是…」
「沒有可是…你不聽姊姊的話嗎?」眼前的光之障壁開始閃爍,而骷髏弓箭手的箭一直沒停過。

「我聽…可是…妳…」
「我不會有事的,我們會一起離開這兒的。」她明白我想說什麼,姊姊一直都是那麼瞭解我的。

「我…」還想說些什麼時,姊姊突然喊道:「跑!」

雖然還有些遲疑,但我仍聽從姊姊的話,轉身往樓下拼命跑去,就在死命奔跑之際,後方傳來骷髏弓箭手淒厲的慘叫聲,我本想回頭看,但還是忍住慾望,用盡吃奶的力氣往下跑,就在差幾個階梯就要到達一樓時,後面傳來急促的腳步聲。

我踏上一樓的地板,迅速回頭,看到姊姊朝我飛奔跑來,而骷髏弓箭手似乎是不能離開二樓,只能站在二樓通往一樓的樓梯口,不停地往下朝姊姊射箭。

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令人絕望的一幕,就在姊姊快跑到一樓時,一支看起來用盡全力射出的箭,就這樣劃破空氣,從姊姊左背後方射進她的身體…

「不!!!」我嘶吼著,姊姊的身軀就像慢動作一樣,緩緩地飛向空中,然後又從空中跌落到地板上。

她斜斜地趴倒在地上,一向整齊的灰黑色頭髮凌亂地散落著,一支銀亮色的箭就這樣插在她的背上,殷紅的血恣意地從背上的傷口湧出…

「姊姊!」我衝過去,跪坐在她身旁,慌張地看著她,眼淚早已經無法自主地不停滑落。

她顫抖地抬起頭看著我,嘴角微微地扯開,露出了跟平時一樣的笑容,我不禁在心底咒罵:該死的!在這個時候,她竟然還笑的出來。

「姊姊,姊姊…」我用雙手急忙地想阻止她背上不停流出的血,無奈卻徒勞無功,可怕的想法出現在我的腦海裡,我感到極度的害怕跟無助,不…這一切都不是真的,眼前的這一切,不是真的!

「寶…寶寶…」我從來沒有聽過她的聲音這麼無力。
「姊姊,不要啊,不要嚇寶寶。」我只能哭著求她。

「你…很乖…姊姊…真…的很…喜歡你…」她的呼吸越來越脆弱,我可以感覺到她身上的溫度正在急遽地下降。

「姊姊,不要說話了,寶寶立刻去找人來幫忙!」附近說不定會有其他祭司。

「不…」在我正想站起來去找救兵時,她輕輕地拉住我的衣角,無奈地看著我:「來…不…及…了…」

我無力地跪坐下來,握著她的手,冰涼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心痛。

「寶…寶…你是…乖寶…寶…姊姊……沒…法子…照顧…你了…」

「姊姊…不要啊,不要丟下寶寶,我求求妳…」我的情緒已經整個崩潰,都是我不好,是我的錯,姊姊是被我害成這樣的。

突然,姊姊對著我微笑,然後,她輕輕地閤上雙眼,拉著我衣角的手緩緩落在地上,我知道,姊姊走了。止不住的眼淚,壓抑不住的傷痛,從我內心的最最最深處,毫無保留地宣洩了出來…

等我回過神之後,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,隱約記得一個好心的祭司將姊姊帶回教堂,然後在聖靈的祝福聲中,她長眠在普隆德拉的教堂後方。而我,則一直守候在她的墓園前,告訴她我很想她,我會好好的當個好土人,我會向她看齊,幫助很多很多應該幫助的人,並且,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更多的歡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u1220 的頭像
    rou1220

     眼淚知道 

    rou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